周深好甜一豆,好听有趣温柔,揣进兜里带走,梦里啥都会有

[周深X我] 一入套路深似海

我是一个主持人。

我有一个压在心里很多年的秘密,谁也不知道:我入这行的原因是因为一个人。

 

他是一个演员,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时,他饰演的是被安插在他国的奸细。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潇洒帅气的主角没上心,竟然被一个反派角色吸引了。

大概是因为他着玄黑色的绕襟袍太好看,大概是因为他作揖时太儒雅,又大概是他低头浅笑过于温柔。

后来才知道,他是个新人,那是他第一次演戏。第一次演戏就和影帝同台飙戏,竟然还不落下风,他果然是个宝藏。

我学的是传媒专业,本来想当个幕后,可自从看见他后,我一直试着往台前发展,盼着某天有机会能当面见到他。

 

“哈喽,你在想什么呢?”突然一只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才回过神来,看向手的主人,原来是周星星。

“没什么,在背晚上的主持稿呢。”

他随即对我展开一个大大的微笑,露出一口小白牙,“那你先忙,我等会再来找你练歌。”

他是我朋友,也今晚晚会的表演艺人之一,除了一个单独的舞蹈,还有一个节目是跟我合唱。

 

我扶额,这年头,导演总喜欢跨界节目,不管是谁都要抓上去唱个歌。他倒是学的很快,我的水平就堪忧了。

“没事,就现在吧,是得多练练,免得拖累你了。”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欸?怎么能叫拖累呢,我也不是专业的歌手啊,你再这样说我可要生气啦。”周星星双手抱胸,佯装生气地撇开头。

他每次都很会顾全别人的感受,又活泼爱笑,所以跟所有工作人员都相处地很融洽。

“好啦,”我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到一块空地上,“是我说错啦,以后不这样了,我们练歌吧。”

他装作夫子的样子,虚扶了下不存在的胡子,“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扑哧。”

 

周星星嗓音很好听,唱歌的声音像水汽一样,氤氤氲氲地漂浮在空中,仿佛下一秒就要沁进人的心窝子里,我甚至觉得他都可以作为歌手重新出道了。而我音域很窄,处于一个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的尴尬境地,因此他为了照顾我,包揽了所有难度较高的部分。

其实他只练了两三遍就消化好了他自己的部分,还是一直好脾气地陪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

 

知道他表演前有吃饭的习惯,我就点了外卖,叫他一起吃。

“哇,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辣椒和土豆的?”

我好笑地看着他,“每次你助理帮你点外卖都是点的这几样,整个组的人都知道了好吗!”

“真的有这么明显吗?”

“有!好了,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你全点的是我爱吃的菜,那你吃什么?”

我拿着木筷轻点了下他的头,“你傻啊,我当然也爱吃才会点啦。”

“真的吗?”他眯着眼睛看着我,就差把我不相信四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我随便夹了一筷子塞进嘴里想证明自己,谁知道恰好夹到一个朝天椒,被呛到咳嗽不止。

他赶紧给我倒了一杯水,又四处去找牛奶,直到我不咳了才坐下来。

“你啊你,不能吃辣椒还非要吃,以后要……”

我低下头嘟囔,以前怎么发现他这么啰嗦呢。

——

晚会正式开始,我和周星星的节目就在开场舞后面,我穿着白色曳尾长裙,他很绅士地让我扶着他的手腕上台。

不出所料,他很完美地完成了前几句,不过我的心中忐忑不安,哪有心思去欣赏他的歌声。快到我的部分,他提前给了我个手势,随后笑着看着我,我忽然就觉得心中安定了许多。在他的和声下,我还算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部分。

我感激地看着他,他朝我眨眨眼,用嘴型说,“我们可是搭档。”

 

卸下了这块大石头,我之后的主持压力就小了不少。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一个节目都完成地很好,掌声此起彼伏。

我看了眼手卡,念出我期待已久的节目,“下一个节目是由著名演员周星星带来的舞蹈,《梨园赋》”。

 

他已经换下之前为了配合我长裙的奶白色外套,穿了件黑色西装。与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儒雅的绕襟长袍不同,剪裁得体的西装显现出他极好的比例,一簇寒梅从肩膀处向下生长,竟无一朵仰面开放,好一个谦逊优雅的贵公子!

 

没错,周星星就是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小演员,我默默关注着他凭借着自己的那股子冲劲,从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到如今介绍他时要加上著名演员这个前缀。其中的努力自然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台上的他像他的名字一样光芒四射,舞蹈动作干净利落,节奏分明。我收回目光,怕再多看一秒,我眼神里那不知名的东西就会涌出来,把我淹没在这无处可逃的演播厅。

——

演出结束,我想过去祝贺他今晚的精彩表演,却看见与他上部戏合作的女演员已经和他相谈甚欢。

 

我看着我的曳尾长裙,两个人若是步伐不一致,错过一步,便是永远错过了吧。

 

换回常服,接下来便是庆功宴。他依旧和那个女演员坐在一处,不知聊的什么,两人都笑得眉眼弯弯。

 

我低头默默扒饭,他将没有辣椒的芋头排骨换到我面前来,他真的在细心的留意着身边的每个人。

是啊,本来当初就只想着能见他一面,现在竟然已经和他成为了朋友,那就应该记住我朋友的位置,收起旁的心思,能与他一直这样相处便很好了。

 

只是我不敢抬头看他们两个,心下郁郁,不觉又多吃了一碗米饭。

 

晚饭后有人提议去KTV,我现下只想回去好好泡个澡,冲刷掉所有情绪,可又不想扫大家的兴,就跟着一起去了。

 

余光瞟到那两人,竟然还在聊,我的心思就像眼前这罐芬达,在不停跳动,却也只敢在密闭的罐子跳动,一旦被打开了,就只能变回普通的橘子饮料。

 

我恶狠狠地喝掉芬达,聊聊聊,都聊了一晚上了,有什么好聊的嘛。

 

前辈坐过来,跟我说过几天的那个节目的事,我终于能从整晚的烦闷中喘一口气。

 

“我有一点不知所措 有点紧张

你不经意的对我笑我好茫然

你知道我喜欢你你也不缺乏仰慕者

你的心谁都无法猜透

......

可笑我始终不承认自己想太多明知是场梦却陶醉其中”

 

周星星被人撺掇着唱歌,点了一首我一个爱豆朋友 的新歌《暗示》,说起来我都好久没见到他了。上次见到我那个朋友还是在我主持的一个二次元活动上,本来他不是嘉宾,不知怎的非让我跟主办方提一下他,后来看到他主动凑到一个年轻的漫画家跟前,我就明白了。当时还觉得那个女孩子傻傻的,只顾着慌乱没看到他眼里的深情。现在想想,我真是羡慕她啊。

 

不过周星星又是在跟谁暗示些什么呢?是他旁边那位女演员吗,反正不可能是我就对了。

——

“我没醉。”

 

我无奈地扒开这个往我身上靠的脑袋,“好好好,你没醉,来试试能不能自己走。”

也不知道谁给周星星的饮料换成了鸡尾酒,这个傻孩子还没发现,估计觉得很好喝还喝了好几杯,醉成这样。他之前就让助理先回去了,其他人又没去过他家,送他回家的任务就交到了我身上。

也不知道他看着瘦瘦的,怎么这么重,靠在我身上像一个秤砣。我说完,他听话地直起身子自己往前走。

 

只是抬头的瞬间,他的嘴唇无意间扫过我的脸颊,我顿时愣在原地,心如擂鼓。他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自顾自的说话。这场戏里,终究是我唱的独角。

 

“试试就试试,你看我给你走个感叹号。”

“......”路边那位大哥,你别那样看着我,我现在装作不认识他还来得及吗?

 

他在前面走,影子在路灯下拉的很长,我跟在他后面,踩着他的影子。

 

“是我的感叹号不好看吗,那我再走个问号!”

我的心里响起了那首歌: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这是问号的身子。”他绕了个半圆。

“这是问号的脚。”他一蹦差点没站稳,我赶紧上前扶住他。

 

“走的很好哦。”我用哄小朋友的语气,摸摸他的头。

“你骗人,那你为什么不奖励我!”


我顿时有些手足无措,突然想起今天戴了条星月手链,就顺手摘了下来,在他眼前晃了晃

“我把这条手链奖励给你好不好呀?”

“好!”他清亮的应声,接过手链,放进自己衬衣的口袋里,还煞有其事地拍了两下。

 

一眨眼,他又换成了委屈巴巴的语气。“你为什么都不对我笑?”

“我笑了呀,是你没看到而已。”哼,看着你和那位女演员聊了一晚上,我能笑得出来吗。

 

“你明明只对着前辈笑,你是不是喜欢他?”

“哪有,我是在和他聊工作的事。”

“你下午彩排时还一直盯着他看。”

“所有人的彩排我都会看呐,这样才好串讲。”明明是因为想到以前的你走神了。

 

“演出的时候你为什么不看我的舞蹈。”

“我看了一段,后面背词去了。”怕看的太入迷,不敢再看下去了。

“你就是不喜欢我的表演!”

他说着说着还跺跺脚,我不禁失笑,原来他醉了之后像个孩子一样。

 

“喜欢的,我怎么会不喜欢呢。”我继续哄着他往前走,再这样下去天都要亮了。

“你跟我合唱都很不情愿的样子。”

“那是因为我唱歌不好听嘛。”

“你就是不想跟我合唱,你是想跟前辈合唱,我偏不让你如意!”忽然耍赖的他,活像个没吃到糖的孩子。

怎么又扯到前辈身上去了,“跟你合唱很好,你很照顾我。”

 

他突然放轻语气,“你不要因为前辈是影帝就喜欢他哦,我也会努力去争取的。”

我看着他的虽然意识放空,但仍在灯下闪闪发光的眼睛,“我相信你一定会有那一天的。”

 

“以后我们一起吃芋头排骨好不好,我不吃辣也可以的。”

他们演员思维都那么跳脱的吗,怎么突然从影帝聊到了排骨?

“其实我能吃一点辣,土豆我也喜欢吃,不用总吃芋头排骨。”

他把一条细白胳膊伸到我面前,隐隐可见遍布的血管,以及一颗黑痣。

“你吃我也可以的,我很好吃的。”

这人还真是醉的厉害,怕不是以为自己也是一颗土豆。

 

“那你,可不可以喜欢我?”

他睫毛轻颤,像一只蝴蝶扇动翅膀,却在我的心里掀动一场风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吧。

 

我知道醉酒的人说的话做不得数,明早起来他就会将今晚的事全部忘掉。

“好。”我顺着他的话,反正明天我们便又是好朋友了。

 

得到我的回答,他一路都没说话,难得安静了下来,应该是真的累了。

 

到了他家,他直接栽到在沙发上,“晚上不安全,你就在我家将就一晚吧,我睡沙发。”

说完便沉沉睡去,这人哪怕醉酒还是下意识会为他人考虑。

 

我替他脱了鞋,搬出毛毯给他盖好,在他床上和衣躺下。

 

——

我是闻着香味醒来的。


他在厨房里忙碌,把刚炒好的码子浇到粉上,手法娴熟。

抬头看见我起来了,笑着说,“正想叫你起床呢,这是我家乡的盖码粉,洗手间里有新的牙刷,快去洗漱。”


洗漱完,他一脸期待地看着我,我尝了一口粉,脸上浮现复杂的表情,他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


“骗你的啦,特别好吃。”

“那就好,好吃的话以后天天做给你吃。”


“嗯?”

“你忘了你昨天说的话了吗?你都说了喜欢我。”


“你不应该全部忘了吗?而且是醉后说的话,不作数的。”

“你又没醉,怎么不作数,而且我什么时候说自己醉了,第一句话我不就说我没醉吗,是你自己不信的。”


“......”他好像还真说了,不愧是演员,醉酒演的那么逼真。

“连定情信物都给我了,别想耍赖!”说完在我眼前晃了晃我昨晚作为“奖励”给他的星月手链。


“既然如此,我亲爱的女朋友,以后看到我跟别的女演员聊天,一定要生气地把我拉走哦~”

......所以昨晚相谈甚欢的样子也是装给我看的咯。


我忽然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那我跟你合唱不会也是你安排的吧?”

他得意地挑眉,“我可是求了导演两天呢。”


这一层层的套路也太深了吧!


“著名演员周星星竟然装醉拐骗良家少女?!”


他朝我眨眨眼,“你最好喊大声些,让大家都知道,反正我又没有女友粉,什么时候公开都可以的。”


“你的女友粉可多了呢,其实我也是......”


"我只有兄弟粉,而且你是我女朋友,还要当什么女友粉!"


评论(19)
热度(2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