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好甜一豆,好听有趣温柔,揣进兜里带走,梦里啥都会有

【草帽CP】天降姻缘

转生到现代,曹丹姝视角

是前篇👉求仁得仁 的另一视角,建议先看茂则视角

(一)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中学学到诗词时,同学们大多爱太白之豪放浪漫,子美之沉郁顿挫,义山之绮丽缠绵,独丹姝偏爱稼轩居士。每次读到这首词时,曹丹姝心中总会有种异样的感觉,好似她便是这词里的主人公,恨不能亲赴战场杀敌。

丹姝不禁失笑,明明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怎么自己会那么渴望上战场呢,思索无果,只好将原因归结为自己学过几年武术。


偏爱稼轩居士,不仅因为他的豪放,也因为他的柔情。那首《摸鱼儿·淳熙已亥》,虽是借女子伤春写壮志难酬,可那句“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总能让丹姝感概万千。

究竟那脉脉深情该向何人倾诉呢?

 

(二)

常有朋友替丹姝着急,二十好几的人了,还是母胎solo。丹姝一个人惯了,也没特意去想这方面的事。

每当有人问起,她总会回答:“急不来的,还得凭缘分,我相信上天的安排。”


可有时一个人难免孤独,是夜,她望着满月:“天下哪有什么天降的姻缘,又痴又蠢”

 

(三)

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丹姝估摸着笋子野菜也长的差不多了,想去郊外采些尝鲜。

谁知还没等她找到笋子,却遇见一群混混,即使学过些武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还是毫无用处,用自己的手机和钱包作为诱饵才勉强逃了出来。

 

“这位先生,可否行个方便,让我搭车进城?”

在路边,看见那个默默修车的身影时,她莫名觉得安心。明明素不相识,她竟然主动开口上了他的车,还把自己尾指上戴了多年的戒指给了他,作为车费。

车主是个话极少的人,幸而丹姝活泼,气氛还算和谐。话语中得知他叫张茂则,在某著名企业做秘书。

寥寥几句中,已觉他谈吐非凡,绝非普通秘书,大概是要帮高管代理一些大小事情的。说来也巧,他们办公大楼倒是离丹姝的菜馆不远。

 

“平甫。”

不知为何,听到张茂则的名字,丹姝脑海中浮现了这两个字。

 

(四)

和往常一般,丹姝在店里忙碌着。听见脚步声,她赶忙出来招呼,却发现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张茂则和他同事。

明明没告诉过他自己的菜馆在哪,却再次见到他,这算不算是一种缘分呢。


店里装修风格是各式花束,丹姝领着他们到插着素心梅的桌子边,自己去拿自家酿的墨曜来招待,毕竟是帮过自己的人,可不能马虎对待。

丹姝跟他们讲着自己菜谱的来源,明明在他人面前偏男孩子气,在刚认识的茂则面前却会露出几分连自己都未察觉的娇态。


“先生笑起来真好看,应该多笑笑才好。”

丹姝夹了块鹿肉脯放进茂则碗里,才惊觉自己是否过于唐突了。

可看到茂则低头嚼着鹿肉脯,丹姝想着,他应该没有讨厌我吧。

 

(五)

茂则去丹姝店里越来越勤,最近几乎天天都会来坐坐。丹姝每快到那个时间,就会开始期待起来。

“茂则,你又来啦!”余光瞥见那熟悉的身影,丹姝赶紧迎了上去。

“曹小姐。”

这人总是这样,永远保持礼貌,让人挑不出错处,却也显得疏离。

“叫我丹姝就好啦!”

“丹……丹姝。”

丹姝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样听着舒服多了,这才领着他到惯坐的插着素心梅的桌前。

“我又酿了几瓶墨曜,待会儿不忙的时候我们可要小酌几杯。”

“乐意之至。”


(六)

又是这些泼皮无赖,看丹姝一个小姑娘独自开饭店就变着花样来饭馆找麻烦。

今日竟说菜里有苍蝇,左右是想要些钱财,当着这么多顾客的面,她也没有别的法子,只得破财消灾。

忽然一双温热的手握住她的手腕,把她拉向自己身后。

丹姝心头一热,感到十分心安。恍惚间觉得,似乎有一个人总是站在她身后的,在她需要时,又会护在她身前。

更令丹姝惊讶的是,茂则看起来文质彬彬,竟然身手了得,在她的配合下,三两下就解决了那个混混。

文武双全,茂则究竟还能给她怎样的惊喜。

 

(七)

许是今天丹姝高兴,拉着茂则多喝了两杯,丹姝早早就睡下了,还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在梦里,她看见一个穿着嫁衣的女子,似乎是逃婚出来,请路边正在修车的男子捎她一程。

又看见她似乎很是难过,幸亏有人在旁边默默陪伴。她听见那女子说:“每次我狼狈的时候,都是平甫安慰陪伴。”

他们每日相伴,对弈、饮酒、舞剑。似夫妻,却又始终隔着段距离,绝不越雷池一步。

 

这梦境似乎是那女子的一生,最后一幕是在寝宫内。

“谢谢你陪我,我可否听你唤我一声丹……”

话还没说完,那女子的手已从被子上滑落,指尖泛白。

她看见那与她相伴一生的男子,用几近静默的声音唤了声“丹姝。”

而后才跪下悲痛大呼,“太皇太后,薨了。”

 

(八)

   丹姝在店里等了茂则一天,可直到打烊还是没等到他。

   她锁好店门,正准备去茂则公司寻他,就听见背后传来了他温柔的声音。

“我给你买了羊肉酥饼,快尝尝好不好吃。”

其实这一世,她并不喜食羊肉,却还是将酥饼吃完了。

 

丹姝一手拿着酥饼,另一只手自然而然地与茂则十指相扣。

“茂则,这羊肉酥饼真好吃,明日你还给我买吧?”

“好。”

茂则总是会答应她的各种要求的。

“茂则,我们周末去庙里祈福吧?”

“好。”

“茂则,我们结婚吧?”

茂则深深看了丹姝一眼,“好。”

 

前世他们错过了太多,现在她一刻也等不及了。

 

(九)

周末,两人如约去祈福。

丹姝虔诚地跪在蒲团上,双手合十:“曹丹姝愿张茂则求仁得仁,永无后悔。”

茂则跪在旁边:“张茂则一生愿护曹丹姝平安顺遂”

 

茂则总是她站在身后,凡是她想要的,他总尽力去谋划。

而现在,丹姝希望他也能所有想要的,他值得这世间的一切美好。

 

(十)

丹姝换好嫁衣,偷偷在帘子缝里偷看茂则,见他一直低头看着手里的两个人偶不知在想些什么。

她不禁气闷:“难不成我还没有那两块木头好看。”

 

可当丹姝穿着正红的嫁衣走出试衣间时,她看见茂则眼眶忍不住湿润了。

丹姝觉得好笑,素来见惯大风大浪的他,竟就在那呆呆地看着她。

“我可是第一次见你流泪啊。”丹姝笑着上前,把茂则眼角的泪抹去。

“这是我第三次看你穿嫁衣。”

“这次,我的嫁衣只为你而穿,以后生生世世,都是。”

     

 

一些设想:

1.只是喜欢草帽CP,就没有写其他无关人员了。

2.因为茂则是十几岁时对丹姝一见钟情,而丹姝是慢慢喜欢茂则的,所以文中茂则从十几岁时就开始梦见她,而丹姝是喜欢上茂则后才梦见前世。

3.前世和转生后算是两个个体,安排他们互相喜欢后才想起前世,表明转世后的喜欢不只是因为前世,更是因为他们注定互相吸引。

4.李白字太白,杜甫字子美,李商隐字义山,宋代词人辛弃疾号稼轩居士。

5.私心想让丹姝保留入宫前的活泼灵动,文中人设参照她入宫前。

 


 

评论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